Sunday, February 12, 2017

小慧备孕:排卵测验小工具

最近好多姐妹都会私信我、聊聊她们的备孕历程
也有很多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备孕

简单地说一说我个人这些年的备孕感想
(赞同某部落客也是这么说):

首先一定要跟各位姐妹說
✔︎不要觉得自己年輕就不用做孕前檢查
✔︎不要觉得自己平時身體沒什么事就不做檢查
✔︎不要觉得时间很多就可以慢慢試孕


對於女人來說,時間真的太寶貴了!!!

备孕可能要很多個月的時間。
我 27岁结婚,一开始也是放輕鬆等待孩子的到來

婚后一年开始用app計算排卵日然后做功課
天真的以為『顺其自然』我可以很順利地懷上
等了等之后才开始着急怎么没好消息。

要受孕,最重要的关键就是掌握排卵期
抓紧对的时机行房、让健康的卵子和精子相遇 -
精子在女性输卵管内能生存1-3天,而珍贵的卵子只能生存1天左右。

大部分的人每個月都有月經
但是你知道其實不是所有的人在每個月经周期都有排卵的吗?
如果不去婦產科做檢查,我们怎么会知道呢?

所以,做檢查不是代表你有問題
而是讓自己心安,確認沒問題後再來努力

我一开始做的檢查是荷爾蒙檢查,就是验 LH/ FSH
通常是月經的第二天或第三天去抽血检验的
結果是正常沒問題的 - 轻微的 PCO
大致上確認沒問題後,我才来開始我的『高效率』備孕功课

当真的启动备孕状态,其实心里已经不再是輕鬆自在的了
但我是確定身體上沒問題,我才來做以下的備孕功课的哦 😉

當然啦,目前我33岁怀孕并不是因为这些排卵测验小工具
我是不明原因不孕 - - 后来我相信是卵子品质不好,所以我难受孕。

但是!还是有很多姐妹只需要使用這三种小工具,就受孕咯!

所以,在这里再次分享:这三种可以成功懷孕的好孕物

💥 排卵测验小工具 💥
先说哦,實際上對你个人有沒有效果,是不一定的
不過如果可以花小錢备孕,何不尝试看看呢?

👉🏻👉🏻 👉🏻  👉🏻 排卵测纸

排卵试纸用于体外定性检测妇女尿液中促黄体生成激素的含量变化,从而确定排卵时间推算受孕最佳时机、或者,确定妇女月经周期中的“安全期” 以避孕为目的。

对于月经周期规律的女性来说,排卵日一般在下次月经开始前14天左右,因此在排卵前2-3天及排卵后1-2天为易受孕期,这也就是需要使用测排卵试纸监测的阶段,一般需要连续使用5天。有的人只需要这样推算排卵期就可以成功受孕了哦 。

虽然要想快速怀孕,使用排卵试纸并不能增加成功怀孕的几率,最好的办法是每隔三四天就安排一次性生活

不要使用晨尿进行测试:检测的最佳时间是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8点,尽量采用差不多同一时刻的尿液。早晨的第一次尿液,因为经过一夜的积累,尿液中所含LH值并不能代表实际的数值,因此最好不用。另外测试前2小时内不要摄入过多的水分,以免使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受到稀释影响检测的结果。


👉🏻 排卵測試棒

当连续用了试纸半年,显示排卵期都差不多一样时期,免不了开始质疑试纸的准确性。买了比较贵的排卵测试棒(一支测试棒 = 十条试纸),适合月经期准时的人。

如果你不清楚自己的月經週期一般是多久,建議等待至少一個月經週期,並記下該週期的長度,然後再使用排卵測試棒。

如果想在不知道月經週期長度的情況下開始測試,建議從第 10 天開始。(但是在這種情況下,可能會因太晚開始測試而錯過黃體生成素激增的時機,或可能會需要使用一包新的排卵測試棒繼續測試。)

一样的,排卵測試棒透過檢測黃體生成素 (LH) 這一關鍵生育荷爾蒙的水平變化來確定你每個週期的 2 個最易受孕日,幫助你將自然受孕機率提升至最高。

Anyway,也有人说这些测排卵小工具只能預測大概排卵日子。需配合超聲波排卵追蹤檢查,準確知道破卵日子後,才成功懷孕。

👉🏻 基本體溫

我还有采用傳統的基本體溫方法 Basal body temperature 來計算排卵期。而體溫是在排卵期後進入高溫階段。

有的女性并非在每个月经周期都能排卵,因此她们在未排卵的周期中无法测验到黄体生成素激增。量体温就能知道有没有这问题 😊😊

測量應該在睡醒後立即進行,避免之前進行任何身體移動。通過基礎體溫的測量和記錄,可以比較準確的了解女性的月經周期變化,預測排卵日和月經日 - 当我的体温某天一极速下降,我就知道我的月经肯定这两天就报到了。

而中医都根据基础体温而判断体质哦。不正常的基礎體溫變化,通常表示身體的某種異常,比如已懷孕,早期流產,停止排卵,黃體功能不良,黃體素濃度不夠等。

可以参考这篇: 從體溫看孕勢
或,教妳基礎體溫怎麼量?測量基礎體溫的6大步驟



走在备孕的路上,当然以下的也要注意:

  1. 运动也很重要!运动可以提升卵子的品质,也可以促进子宫血液循环!
  2. 睡觉 - 规律生活
  3. 饮食 - 不要暴饮暴食,还有戒酒戒烟,不用多说了吧。
  4. 放松心情 ♥ 这点绝对是成功受孕的只要关键吧。


⚠ 备孕可能要很多個月的時間。在最易受孕日行房卻沒有懷孕的原因有很多。

壓力、身體因素、年紀、環境等都可能會影響

如果嘗試數月後仍未懷孕,千万不要抗拒諮詢醫生。

如果没有卵巢问题,通常医生会先建议从最普通的医学方式开始,那就是:服用排卵药 Clomid (但建议只试三个周期因会有副作用)。

➤   ➤   ➤   ➤   ➤  ➤

希望有幫助到想懷孕的姐妹!祝你們好运(孕)~

排卵试纸在本地药剂行应该买不到。如果想要我帮忙代买排卵试纸的姐妹,可以私信我 😘

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 😊

3 comments:

  1. 我好几年了但都不孕的状态中,后来和老公去了几家都没效,真的挺失望的,后来遇到了他我奇迹地怀孕了,真的是奇迹呢,对辅助生殖母亲自由选择呀,具有详细的解答,利用现代技术对我的状况,丰富的经验医生让我不必担忧,有着许多语录言的专业服务人员使外国客人在诊所得时间更加温馨,提供心理学家,翻译员,律师,专业人士,来帮助妈妈们,真心觉得这家是最可靠的海外代孕机构 你想要的答案就在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呀

    ReplyDelete
  2. 備孕的媽媽辛苦我知道,如何養卵飲食,我很建議你參考fb粉絲頁「就是言慕濡」10/16貼文,希望有幫妳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備孕的媽媽看過來:萬元獎金來了!
    妳的辛苦我知道,如何「養卵」營養點擊fb粉絲頁「就是言慕濡」10/16貼文就有機會獲得7-11禮卷20張,最高獎金得萬元禮卷,方法如下說明。
    ★粉絲頁文章貼文在這裡👉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032882333584829/posts/1114731562066572?sfns=mo

    ★獲得7-11禮卷方法
    1.粉絲頁按讚
    2.10/16貼文「按讚」、「留言:抽獎方法請line賴私訊問我、我要生幾個寶寶?」「分享貼文並設公開」
    ★請在留言時同時為自己上「編號」方便抽獎辨識(無編號者不符合抽獎資格)
    範例:
    (1號).言慕濡:萬元禮券抽獎方法請line賴私訊問我、我要生5個寶寶。
    範例:
    (2號).楊依儒:萬元禮券抽獎方法請line賴私訊問我、我要生1個寶寶。
    (以此類推)
    3.標註2位fb朋友
    4.11/16中午12:00直播公開抽獎10位幸運兒獲100元禮卷。
    5.貼文第6、16、26、36位按讚並符合以上條件的粉絲每人可獲得禮卷500元。
    6.公開抽出2位粉絲可以獲得1000元禮卷
    7.10/16貼文按讚數達到6666顆讚時,以上1.~6.生效。
    7.10/16貼文分享人數破5萬,加碼贈獲得萬元禮券乙張。
    8.10/16貼文分享人數破10萬,加碼獲得萬元禮券3張。


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