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8, 2017

准备第二次试管的这一年内,我做了什么呢?

准备第二次试管的这一年内,我做了什么呢?
🔸我有服用方博士的中药(七个月调养)但必须中肯地说“药效因人而异”~
🔹像许多人一样,忐忑的我犹豫不决举棋不定也去咨询了两家助孕中心🏥
🔸 也如同很多姐妹强力推荐,我开始坚持一周至少一次针灸
🔹 然后开始服用医生建议的六种维他命💊
🔸 临时抱佛脚就快开始💉疗程的同时开始瑜伽课程 😄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✿ 关于网路红中医 - 方艾菱博士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2015/ 九月底🎈第一次试管失败,我的月经周期也乱了、反复少许来红点滴不断。茫然的我在网络搜索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好多网友都有提起不孕中医:方艾菱博士
方博士是提倡“自然孕育”的中西医。第一次会诊费用是 RM212~ 在两个小时内方博士帮我整合🔎所有医药报告、分析体质。
方博士的中药“配套”都是按周期计算。一个周期等于三个月。一个月有两罐药粉,需预备 RM500 per month per person 💰💰💰
方博士预计我大概需要四个周期调理.... =_='' 那就是一年。。。每完成一个周期调理,会建议相关检验follow up进度。博士说她有信心调养后,我是不需要试管的了、可以自然受孕。
但是,一年的调理~ 太长了~ 时间不等卵子!! 😞 卵子质量是随着年龄增长每况愈下~ 😖 (如果早两年我就开始调理,也许就不会心急~)
会诊后我就坦白跟博士说,我要和老公先回家讨论。
我们讨论商量后:决定给自己半年时间调养,同时也可以“平复心情”。于是隔天我们回去方博士办公室领取中药调理身体。
我总共服用了两个周期的中药。2015年吃完第一期的药;然后 2016/ 一月份,我开始了第二期的药。但是二月份,我吃得并不顺利。老是发热生病 😷。可能是过年期间,睡眠不足也有影响。
本来三个月的药,我吃到四月份还有一大罐.... 拖了拖、越来越缺乏耐心。内心依旧没放弃想要再次试管的念头。
坦白向方博士说我决定要开始第二次试管!🎈给自己半年时间调理的“期限”到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咨询第一家:KL Fertitily 的 Dr Helena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Dr Helena 是个很友善的女医生。她首先建议我再次验血(尤其是 Vitamin D 和 Insulin Test)、坚持去“针灸”、服用保健品。
据说,去看诊的姐妹 “十个有八个” 都会得到这大同小异的建议 -《服用保健品 + 针灸》;哈哈 :P
报告出来后证实我轻微 PCO、Vitamin D 偏低。Dr Helena 写了几种 supplements,要我为试管先做准备:P/s: Dr Helena 的会诊费就是有点贵。
试管前两个月,我开始服用:
* Multi-Vitamin
* Folid Acid 400mg
* Q-10 100-120mg
* Fish Oil
* Vitamin D
* Calcium 600m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✿ 咨询第二家:Alpha Fertility 的 Dr Leong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这两位医生都会说华语。担心沟通问题的姐妹可以考虑 ☺️
Dr Leong 是我的好友强力推荐~~~ 好友经由 Dr Leong 已经成功于去年初诞下了可爱双胞胎 (●'◡'●)。
老公后来见了 Dr Leong,觉得 Dr Leong 的态度不错,不会很 pushy...
Dr Leong 跟我说:“既然曾经可以自然怀上(虽然后来滑胎)你其实是考虑从新开始:重新服用 Clomid、如果不成先尝试 IUI、还是不能,再试试 IVF 也不迟。你的年纪还可以允许你再试试“。。。
呃 (-。-;) 我是没想到 Dr Leong 会给这样的建议。哈哈,当时有点愣住。
(印象中某个网友之前也是有这样分享过她的经历。 Dr Leong 并不是认为每个人都非得需要试管...)
不过呢,32岁的我们想要再次试管的意志坚定!
我们决定再次 IVF 💪🏻 - Dr Leong 于是进一步建议不如尝试 Long Protocol - 然后用最简单的方式跟我们解说了一次什么是 Long Protocol...
试管长程方案 Long Protocol 是最传统的试管、也是最原始的療程。还没开始打促卵针前,会先打三个星期的的小剂量的针 = Buserelin,主要是为了让卵巢和所有卵子先”休息“。然后再开始打促卵针,这样卵子就会一起长大、质量也会平均差不多。
据说,Alpha Fertility 是属于比较倾向于推崇 Long Protocol 的助孕中心。关于Long & Short Protocol 的差别可以参阅我之前收集的笔录 >>> https://goo.gl/ZnJdMk
还有,Alpha Fertility 的特色是:只有培育 Day 5 的囊胚。
关于 《Day 3 胚胎》 vs. 《Day 5 囊胚》,可以参阅:http://www.icryobank.com/ilive/30
http://ivfphyathai.com/index.php/blastocyst-transfer

除了服用保健品,我还听从Dr Helena 的建议去: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✿ KL Fertility 推荐的针灸 - 兆喜中醫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之前一篇我有分享过近年针灸倍受西医推崇搭配不孕治疗。
以我个人体质来说,我觉得针灸的效果好像比服用中药来的好(遇到好几个网友也这么说哦;所以很多姐妹都不约而同强力推荐)~
为什么我说效果比较好? 因为我的排卵蛋清分泌物(Cervical Mucus)比之前来得非常明显!
兆喜在 PJ SS2 有分行,泊车方面也比较方便。我见的医师是雅丽医师,是一位很友善、有耐心的医师。四月份我还在服用方博士療程剩餘的药粉,所以我很坦白跟雅丽医师说我只是要针灸而已。雅丽并没有 pushy 要我换她家的中药。这让我接下来几个月都很自在 ^_^
记得婚后一年当我的月经变少,我去看普通中医那时候,其实还是很抗拒针灸。当备孕越久,能接受的挑战越大! 更何况,生子的疼痛绝对会更甚于这细小的针灸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✿ 2016/七月,等来红、准备展开第二次的试管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看了两位医生後,我们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考虑。和老公讨论了,我们決定选Alpha Fertility - 雖然上次試管失敗、我確實對自己卵子質量很擔心。
但既然醫生有信心建議長方案,我們也要對醫生有信心!絕對信任 ❤️
六月份我们有出国旅游计划。跟 Dr Leong 重复算了时间(实在不想带着针筒旅行 =_='' ),看样子试管得展延到八月份後了。
不论怎样,鼓起勇气,试管,我又来了!💪🏻
来红的当天就打电话  make appointment

✿ 下一篇分享我的第二次试管 - 长方案。
💋 真心感谢医生 Dr Leong & Dr Helena、中医师 方博士 & 雅丽医师 都是我的贵人 🙏🙏🙏 谢谢你们间接或直接的帮助!!!

这几天跟网友聊天综合问题,一起回答: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ℹ️ 服用近七个月中药,有帮助吗?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🤔 其实我也不太肯定~ 不过,验血报告显示我的Prolactin有明显下降。我想这就是帮助吧~ 注:泌乳激素 Prolactin 与 卵巢排卵荷爾蒙互相拮抗,Prolactin太高會抑制排卵,導致不孕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ℹ️ 你该不该也去见方博士?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网路上其实也有关于她的负面评价。我只能说体质不同,药效因人而异…… 就好像:有的人吃 Panadol 可以很快退烧,有的人并不适合。
🔸 但是,方博士确实是个肯花时间心思照顾每一个患者的个别治疗。每个月基础体温图表📈都会详细分析解说。
我很少微信发问,但若有疑虑,博士都会亲自录音问候讲解。这是挺难得的~ 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ℹ️ 为什么不选 KL Fertility Dr Helena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是积极备孕。但是懒得配合种种检验 😂 Dr Helena 要求做的检验挺多的~ 凭良心说虽说她是明星医生,看诊却不赶时间还是超仔细、细心的。而我个人(抱歉)嫌麻烦又嫌贵 🙊🙊🙊
还没开始疗程💉的时候,除了需要重新验荷尔蒙、Insulin test、Vitamin D等,还有要求我 Day 12 & Day 21 检查内膜之类的~ 这样跑了几趟就花了几千块看诊做种种的检验~
💭 也不知道还需要走几趟,于是就淘汰出局……
😘 如果你是第一次咨询助孕,KL Fertility 的一系列检验可能反而会适合你找出不孕原因 😊

3 comments:

  1. 兆喜中醫-推荐的针灸 价格大概是多少?是每个星期都要去吗?

    ReplyDelete
  2. 针灸一次 RM74.20 (含GST)。一开始我每个星期去两次。后来就尽量维持一个星期至少一次 😊 看个人体质及经济允许,不一定要每个星期都要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'因为现代的工作环境压力大,食品的安全,造就了不孕不育的大问题呀,我身体状况欠佳呀,并不是那么好,怀孕的机率很小,去了很多家的诊所都没反应,后来和老公商量下我们选择了这家,这样一试奇迹地有了,专业人员提供所有个人治疗方案,专业团队为我们付出看得出,采用辅助方式帮助我,80%以上成功率和速率哦 ,个人的治疗计划为每个妈妈达到积极的效果,还有想要混血儿宝宝都不是个问题哦 谢谢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

    ReplyDelete